close

尤其是專門根據大學生的特點制作瞭三期微信,主題分別是《夢想之城,宜昌的召喚》《年輕的朋友,請你留下來!》《對不起,我已愛上宜昌瞭》,內容層層遞進,並采用90後大學生喜聞樂見的形式,反響熱烈。

“什麼,居然有專門招歷史系的崗位?”來自武漢大學歷史學院的學生王旭東和同學陳運影在武大操場上“意外”地發現黃岡市、鄂州市的檔案局和潛江市教育局提供瞭歷史系對口的崗位,他們毫不猶豫地填寫瞭登記表。



23日那天,黃岡市展臺有一位西裝革履的年輕人,留著幹練平頭,不停地為大學生們答疑解惑。他是武漢大學法學院研三的黃岡籍學生張元金,作為校研會副主席,去年曾帶隊到黃岡市實習實訓,“黃岡很近,而且現在發展形勢很好,很多師兄師姐在傢鄉發展得很不錯,我也希望能回傢鄉工作”。

“我們這個專業太冷門瞭,以前都是找‘專業不限’的崗位。”來自河北的王旭東告訴記者:“湖北在中部地區發展很好,如果有合適的工作,我很願意留在湖北。”

在高校巡回推介會上,記者註意到很多學生在各地填完登記表後都領到瞭各具特色的小禮品。比如,襄陽的孔明鵝毛扇、宜昌的五峰茶葉、孝感的麻糖等。

我為什麼選擇湖北

短評

除此之外,很多地市在這次推介會工作中精益求精。據宜昌市勞動就業管理局局長謝天星介紹,為瞭吸引人才,宜昌市在活動開始前15天,就派出瞭11個小分隊在武漢各高校進行對接,同時與騰訊合作向大學生進行信息推送。

正是因為各地“給力”的措施和行動,“我選湖北”計劃進高校巡回推介會成果豐碩。來自五峰的人社局副局長謝永紅告訴記者:“雖然我們是貧困縣,但這些年發展很快,山區發展建設真的太需要這些青年大學生來落戶瞭。來漢之前,我們是加瞭不少班,但你知道嗎,我們和湖北國土資源職業學院珠寶系一口氣簽瞭109人來實習,看到這個成績單,再苦再累我們也值瞭!”

在華中科技大學站的活動中,華中科技大學黨委書記路鋼介紹說,華中科技大學每年有3000多畢業生留在湖北,數字還呈上升態勢。

作為我省人才戰略的具體實施方案之一,“我選湖北”活動實時體現瞭政府為瞭留住“楚才”的態度與誠意。“我選湖北”拿出瞭解決“吃住行”的具體條件,即使是實習階段,也有千元月補貼,恩施州的補貼對博士實習更是達到瞭2000元,還提供往返火車票。

國士待之方能國士報之

武漢大學生命科學學院輔導員餘麗在23日現場就與宜昌方面達成意向,將帶隊到宜昌東陽光長江藥業和人福藥業去實習實訓。“以前不知道傢門口也有這麼好的企業,我們隻能帶隊去深圳實習實訓,”據餘麗介紹,武漢大學生科院有900多名研究生,以前因為經費有限,最多隻能帶五六人去實習,現在有這麼好的政策,可以大膽地走出去瞭。而且宜昌的企業碩士年薪可達二三十萬一川抽水肥清理行|化糞池打洞|彰化化糞池打洞一川抽水肥清理行|台中抽化糞池|台中抽化糞池推薦|台中市抽化糞池|台中市抽化糞池推薦,對學生的吸引力很大。

大學生對“我選湖北”計劃的青睞,體現在推介會受到熱捧,“政府放大招,人才全來到”。一位巴黎留學回來的大學生在武大的推介會現場認真地選擇有無他專業對口的“信號處理”工作崗位。他表示,以前隻聽說江浙一帶的工業集中地有這種實習待遇,沒想到現在湖北全省都有瞭。

滿滿的誠意

據瞭解,在來漢前的一個月,各地人社部門就集群體智慧,精心準備瞭一些代表本地產業優勢、體現本地文化特色的小禮品,“這些小禮品既是我們的一份情意,也讓大學生們更直觀地瞭解我們”。

學生為什麼青睞落戶湖北?湖北省人社廳副廳長董長麒的講話是很好的註解:“一是湖北經濟發展勢頭良好,經濟總量達到3.2萬億,躍居全國第一方陣,對人才的需求旺盛;二是創業成本較低;三是交通十分便捷。我省水、陸、空交通都很發達,特別是高鐵開通後,湖北樞紐地位更加突出。”

圖為:“我選湖北”計劃進高校巡回推介會華中科技大學站現場

廣闊的前一川抽水肥清理行|南投找化糞池位置|南投探勘化糞池位置

連續3天,“我選湖北”計劃進高校巡回推介會相繼在武漢大學、華中科技大學、湖北大學舉行。全省17個市、州、直管市和神農架林區帶著精選的8.6萬個實習實訓崗位和一系列優惠政策招才攬才。3天時間,成果豐碩。據統計,大學生與市州達成實習實訓意向2.6萬多人次。

4月23日上午,武漢大學操場上人頭攢動,由武大學子帶來的舞臺劇拉開瞭“我選湖北”計劃進高校巡回推介會的序幕。數千名大學生湧進操場爭搶咨詢報名。

作為“楚才”的產地,湖北科教實力雄厚,全省現有普通高等院校超過120所,在校大學生約140萬人,在校研究生超過11萬人,科技與研發機構1700多個,列全國前茅。另一方面,湖北正迎來經濟建設浪潮,區位優勢突出,創業成本低,天然具有引進和留住人才的優勢。

如果上述兩方面緊密結合,一改“楚才晉用”為“楚才楚用”,就能下好“人才強省”這盤棋,為經濟騰飛積蓄巨大能量。

古人講,君以國士待我,我必國士報之。

如果說張元金期待回到傢鄉,那畢業於華中科技大學的查運紅已經紮根湖北瞭。在美國獲得博士後學位後,2012年查運紅回國來到宜昌,如今已是宜昌市第一人民醫院院長助理、神經內科及神經再生修復宜昌市重點實驗室主任。“我到宜昌5年瞭,給我的感覺就是宜昌渴求人才,尊重人才,願意為人才提供發展平臺和空間。”作為“我選湖北”的典型代表,查運紅這3天特別忙,為各個高校的大學生介紹宜昌,樂此不疲。

為什麼這麼重視大學生的實習實訓?是為瞭讓他們瞭解湖北,感受各地的誠意,增進感情。

禮物代表我的心

“我選湖北”計劃中明確提出要堅持市場配置人才機制,突出市場導向作用,完善市場機制,把人才評價、選用、調配、獎勵等權力下放給用人主體,充分發揮市場主體的引才作用。這些政策要求不斷提升人才公共服務能力和水平,構建全方位公共服務平臺。

圍繞“建成支點,走在前列”這一目標,發展的湖北求賢若渴,人才是創新驅動、產業升級、經濟轉型的關鍵引領力量,“我選湖北”計劃就是要用當年楚莊王“一飛沖天”的志向和胸懷廣聚天下英才而重用之,讓更多的“國士”納入進來譜寫湖北騰飛的新篇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fz197nn5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